没有什么才华的烂文手

【子川】《走向光》(一)

   脱离原剧情   严重ooc慎入   连载 随缘更新




   林季子快速地从围墙上翻下来,夹在手上的烟随着跳跃的动作被抖了下来,掉在杂草里。落地,看见一双帆布鞋,脱口而出:“靠,林本川你他妈又来抓我!”“林同学,这个学期你已经逃课三十四次了!”对方白着一张小脸,手攥着校服裤子,小心翼翼地踩灭了那半截烟头,“请你...你不要逃课了!”林季子瞥了他一眼,啧了一声,倚在墙上点燃了香烟,冷着脸骂:“干你娘的。”他扣上打火机盖子,“天天抓我不累吗?同桌。“靠近林本川,仔细端详着那张白白嫩嫩的脸蛋,他忍不住伸手捏了捏。林本川吓了一跳,猛地推开他,又突然伸手,从林季子手上抢过烟,丢在地上踩灭,颤颤巍巍地说:“林...林同学!学校内不可以吸烟!”声音小的几乎听不到。林本川又攥着裤子,落荒而逃似的奔向教学楼,只有一句“要上完自习了”随着风飘过来。林季子靠在墙上,看了看林本川慌张的背影,又看了看那支被踩灭的香烟,想:还挺软的。

   林季子走上三楼,看了一眼教室门口标着C班的牌子,里面有吸烟的,有打游戏的,还有打架的。C班,北门高中最烂的班,出了名的难管,或者说老师根本不敢管,里面随便挑一个出来都能把人打残废。偏偏林本川被分到了C班,混乱的人群中,只有林本川一个人安静的坐在座位上,捧着本书专注的看。林季子走到林本川旁边的座位,拉开椅子坐下,椅子和桌子碰撞在一起发出巨大的响声。林本川肉眼可见的颤抖了一下,却倔强的没转头,眼睛死死盯住面前的课本。林季子面无表情的拿出游戏机,又突然想起来一件事,他偏过头盯着林本川,道:“林本川。”旁边的人又颤了一下,不自觉的攥紧了校裤,“林同学,有...有事么?”林季子笑了,他这副紧张的样子有点好玩,“问你个事,你怎么进来的。你好像原本是A班的吧,干什么事了被罚过来?”“没,就老师让转的,我没干什么。”这样拙劣的谎话,林季子当然不相信,他抽走林本川桌上的课本,开口:”喂,说实话。“对方没有吭声,抿着嘴明显不想回答。”干!不说拉倒。“林季子骂了一句。想打人,但对着这么白净的脸又打不下去。算了,林季子冷着脸把书丢回给林本川,想叫他现在一起去吃东西,转念一想好学生好像不会逃课,只能说:“放学带你去吃东西。”没等人回答又极快地说:“没说话就当你默认了。”然后极其厚脸皮的转过头,趴在桌子上开始睡觉。

   林季子插着口袋站在教室门口,林本川坐在座位上慢吞吞的收拾课本,偶尔瞄一眼门口那个不耐烦的人。“喂,林本川,你还要磨蹭到什么时候。”他掏出一根烟,没有点燃。“就...就来!”林本川以极其快的速度背上书包。林本川走在林季子旁边,低着头研究自己的脚尖,这样,好像有点像情侣。这个念头一闪过就被林本川打回了脑海里,脸却不自然的红了。林季子带着林本川拐到一条巷子里,那间小店看上去脏兮兮的,却很热闹。林季子朝店里喊:“老何,两碗米线。”“好嘞!”那个叫老何的人很快就回答。林本川看着坐在对面的林季子,他又点了一支烟,林本川忍不住问:“林同学,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吸烟?”对方难得的愣了愣,好一会儿才回答:“吸烟能让人暂时忘掉不开心的事情。“”哦。“林本川不知道怎么回答,只好不说话。这时,两碗冒着热气的牛肉米线打破了沉默,林本川望向碗里的食物,没有动筷子,他不吃葱,但他怕林季子说他矫情。林季子吃了两口发现对面的人还在发愣,道:”干嘛哎,还不吃,这家店真的很好吃的!“”没有,我...我不吃葱。“”哇!你很机车耶,怎么那么挑哦。“他自然的拿过林本川那碗,把葱挑出来,又推回到他面前。

   看着面前这碗被挑走葱的面,林本川的心好像也被用什么挑走了,全部飞到了那个人身上。他的眼眶红了红,低着头吃面。“林本川,你以后叫我季子就好了,别林同学林同学的叫,生分。”“嗯。”林本川狂点头。“林本川,你喝不喝啤酒。”林本川抬起头,露出红红的眼眶。“我靠哎,你怎么哭了!我好像没有欺负你啊。”林季子把筷子一搁,抽了好几张纸巾给林本川。林本川赶紧擦了擦,开口解释:“不是的,我只是想到以前的事情了。”他顺手从桌上拿起一罐啤酒,猛地灌了一大口,毫不意外地被呛到了。“咳咳咳..."林本川的脸颊浮现一抹红色,眼神也有点迷离。”林本川,你酒量这么差就别喝了。“”我...我是第一次喝酒。“林季子白了他一眼,从他怀里拿走了书包,”走啦,送你回家。“林本川一路借着酒劲蹭着林季子,走了好一会儿终于到了家门口。林本川红着脸,声音很小:“谢谢你,嗯...季子。”“快回去。”林季子摆摆手 。

   看着林本川进了家门,林季子靠在墙上缓缓蹲下,掏出烟点燃,吐出烟圈。年久失修的路灯一闪一闪,照在林季子的脸上,忽明忽暗。对着林本川,他好像有种奇怪的感觉,不想撒谎,甚至想把自己的过去都对他说。林季子站起来,踩灭了烟,摇了摇头,离去。

评论
热度(1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低血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